中国拟建空间太阳能电站 澳媒:可再生能源推向新高度

中国拟建空间太阳能电站 澳媒:可再生能源推向新高度
2019年02月17日 11:19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澳媒称,随着科学家公布在太空建造首个太阳能电站的计划,中国正在把它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努力推向新的高度。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2月15日报道,据中国媒体报道,如果在大约3.6万公里高度的地球同步轨道上建设太阳能电站,太阳光线不会被大气削弱,也不受季节和昼夜变化影响。

  中国《科技日报》在头版的报道中说,中国首个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已在内陆城市重庆启动建设。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说,空间太阳能电站“可为人类提供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

  他说,空间太阳能电站在99%的时间内可稳定接收太阳辐射,其强度是地面太阳能发电场的6倍以上。

  电动汽车可以随时随地充电。

  中国科学家计划,首先在2021年至2025年建设中小规模平流层太阳能电站并发电。下一步将是在2030年开始建设兆瓦级空间太阳能试验电站。

  报道援引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明的话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首个建成有实用价值空间太阳能电站的国家。

  报道强调,除了解决地球上化石燃料的污染问题,空间太阳能电站还能为航天器供电,助力中国的深空探索计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