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正在加州建造空间激光通信设施

Facebook正在加州建造空间激光通信设施
2019年01月23日 00:4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Facebook最近经常因隐私问题而出现在新闻中,这让人们对这个社交网络巨头心存戒心。现在,Facebook正在做一些非常酷的事情,在加利福尼亚威尔逊山上建造天文设施,但是其中不会放置大型望远镜来扫描天空进行科学研究。相反,洛杉矶县颁发的建筑许可证显示,这些天文设施用来容纳Facebook的第一个激光通信系统,可以连接到轨道上的卫星。

  许可证显示一家名为PointView技术的小公司正在进行现场施工。PointView是Facebook的子公司,IEEE Spectrum称其正在建造一个名为Athena的卫星。 PointView还请求联邦通信委员会测试E波段无线电信号是否可以用于无服务和服务欠缺地区的宽带接入。联邦通信委员会目前还没有对这一要求作出决定。

  用于通信的空间激光器优点是,对于给定的输入功率,它们支持比无线电发射器更高的数据速率。这些卫星的信号也被认为可以免受干扰或黑客攻击。

  不过,空间激光通讯的缺点是容易受到云层干扰。建筑许可证显示,建筑施工于去年7月开工,并于2018年12月中旬通过检查。目前,Facebook没有就这一建设发表官方评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