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在德克萨斯发射地制造

马斯克: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在德克萨斯发射地制造
2019年01月17日 08: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SpaceX宣布将星际飞船(Starship)的测试地从洛杉矶港转移到该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的测试场。而马斯克在给媒体的回应中称,这一消息不准确,目前只有星际飞船原型机制造是在德克萨斯的发射场进行。

  马斯克在Twitter中说:“星际飞船和Raptor引擎的开发仍正在加州霍桑总部开发。我们在德克萨斯的发射地制造的是星际飞船原型机,因为星际飞船的体积使其难以运输。”

  洛杉矶市长里克·加赛蒂(Eric Garcetti)去年4月曾经发表推文称,SpaceX将开始在洛杉矶启动“大猎鹰火箭”(也就是现在的星际飞船)的生产开发。

  这种新的大型航天器是为快速载人飞行设计的,最终将会登陆火星。SpaceX曾经表示,由于体积庞大,这种飞船需要在靠近水源的地方生产。SpaceX在得州博卡奇卡建有一座发射站,那里距离墨西哥湾不远。

  “为了简化流程,SpaceX将在我们位于南得州的基地开发和测试星际飞船。”该公司发言人艾瓦·贝伦德(Eva Behrend)在邮件声明中说,“这项决策不会影响加州霍桑和范登堡空军基地的生产、设计和发射任务。另外,SpaceX将会继续在洛杉矶港开展可重复使用的猎鹰火箭和龙飞船的回收作业。”

  SpaceX上周五宣布将裁员约10%。该公司在提交给加州的文件中详细列出了将在霍桑总部裁撤的577个岗位。

  “虽然我们对SpaceX不准备继续在洛杉矶港扩大业务感到失望,但我们很高兴他们将继续在这里开展回收作业。”洛杉矶港发言人飞利浦·桑菲尔德(Phillip Sanfield)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跟SpaceX和其他先进的科技公司展开合作,这对于我们通过创新和新技术推进洛杉矶港的进步至关重要。”(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