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未向嫦娥四号团队共享数据?官方说法来了

美国未向嫦娥四号团队共享数据?官方说法来了
2019年01月10日 20:18 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来点科学

  嫦娥四号任务的实施凝聚着诸多参与国的贡献。除探测器上的德国和瑞典载荷外,中继星上配置了荷兰低频射电探测仪;俄罗斯合作的同位素热源将保障嫦娥四号安全度过月夜;我国在南美建设的阿根廷深空站参加测控任务;欧洲空间局测控站也将发挥支持保障作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中国国家航天局就月球与深空探测合作进行了讨论。

嫦娥四号着陆器监视相机C拍摄的玉兔二号巡视器走上月面影像图嫦娥四号着陆器监视相机C拍摄的玉兔二号巡视器走上月面影像图

  国家航天局今天发布消息称,嫦娥四号软着陆月球背面以来,由多个国家和组织参与的科学探测任务陆续展开。着陆器上由德国研制的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和巡视器上由瑞典研制的中性原子探测仪开机测试,获取的探测数据将通过“鹊桥”中继星陆续传回地面,中外科学家计划共同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嫦娥四号任务的实施凝聚着诸多参与国的贡献。除探测器上的德国和瑞典载荷外,中继星上配置了荷兰低频射电探测仪;俄罗斯合作的同位素热源将保障嫦娥四号安全度过月夜;我国在南美建设的阿根廷深空站参加测控任务,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欧洲空间局测控站也将发挥支持保障作用;此外,哈工大环月微卫星“龙江二号”上的沙特微型成像相机已于2018年6月成功传回了地月合影。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中国国家航天局就月球与深空探测合作进行了讨论。

  嫦娥四号任务发射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月球勘探轨道器-LRO团队与嫦娥四号工程团队科学家进行了密切沟通,商讨利用美方在月球轨道运行的LRO卫星观测嫦娥四号着陆,开展科学研究。

  为此,美方向中方提供了LRO卫星的轨道数据,中方团队向LRO团队提供了着陆时间和落点位置,期待将有更多科学发现和成果。

  来自国家航天局的消息提到,中国国家航天局愿与各国航天机构、空间科学研究机构和空间探索爱好者携手合作,共同探索太空奥秘。

  (原标题:美国未向嫦娥四号团队共享数据?官方说法来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