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提前毁灭?20亿年后银河系发生星系碰撞

太阳系提前毁灭?20亿年后银河系发生星系碰撞
2019年01月08日 07:59 新浪科技
 英国杜伦大学天体物理学家表示,银河系碰撞事件将提前发生,在仙女座星系碰撞之前,大麦哲伦星云将与银河系碰撞,但20亿年之内不会发生。 英国杜伦大学天体物理学家表示,银河系碰撞事件将提前发生,在仙女座星系碰撞之前,大麦哲伦星云将与银河系碰撞,但20亿年之内不会发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银河系附近一个星系未来将以碰撞的方式冲向我们,可能会将太阳系抛入星际空间。许多人认为,这场碰撞灾难是未来80亿年后仙女座星系碰撞银河系,这是非常遥远的事情。但是,近期英国杜伦大学天体物理学家表示,在仙女座星系碰撞之前银河系可能遭遇另一场星系碰撞——大麦哲伦星云(LMC),但未来20亿年内不会发生。

  这意味着银河系的碰撞灾难将提前发生,伴随着大麦哲伦星云碰撞,将唤醒银河系中休眠的黑洞,黑洞将开始吞噬周围气体,体积骤增10倍。科学家表示,随着黑洞不断扩大,这个活跃的黑洞将不断扩大,释放出高能辐射。最初的碰撞有可能将我们的太阳系抛向太空。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英国杜伦大学计算宇宙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马吕斯·科顿(Marius Cautun)博士称,与人类的一生相比,20亿年时间是非常漫长的,但在宇宙时间尺度上却是非常短暂。

  大麦哲伦星云将被银河系吞噬毁灭,同时将对银河系造成巨大破坏,唤醒银河系中心黑洞,使银河系变成一个“活跃的星系核”或者类星体。

大麦哲伦星云碰撞银河系可能比预期的更早,未来80亿年之后仙女座星系将与银河系发生碰撞。大麦哲伦星云碰撞银河系可能比预期的更早,未来80亿年之后仙女座星系将与银河系发生碰撞。

  这一现象将产生强大的高能辐射流,从黑洞向外喷射。虽然该碰撞事件不会影响太阳系,但是我们在两个星系碰撞过程中不可能完好无损,碰撞可能将太阳系撞出银河系,抛入星际空间。

  研究报告合著作者、英国杜伦大学计算宇宙学研究所所长卡洛斯·弗伦克(Carlos Frenk)教授称,尽管宇宙非常绚丽多彩,但处于不断进化之中,经常会发生诸如大麦哲伦星云碰撞银河系的暴力事件。

  除非发生一些灾难事件,例如:太阳系遭受重大干扰,否则地球人类后代(如果存在的话),将享受一场星际视觉盛宴,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会释放出极其明亮的高能辐射,从而引发一场壮观的宇宙烟花表演。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日出版的《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