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货运飞船按计划成功发射:将向国际空间站补给

俄罗斯货运飞船按计划成功发射:将向国际空间站补给
2018年11月17日 12:2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俄罗斯“进步71”无人货运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6日下午1时成功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据NASA报告,目前一切按照计划举行,飞船已经成功进入主轨道,其将为国际空间站带去3吨物资。

  据NASA,“进步71”无人货运飞船已经进入主轨道,成功展开了太阳能电池板,并部署了用于导航的天线阵列。

  今天的成功发射使用了此前经历发射失败的同型号运载火箭,当时导致NASA宇航员和俄罗斯太空员被迫紧急降落返地,经过俄罗斯航空局调查后,当时的失败系因推进器故障。

  此次的无人飞船成功发射让人重新恢复信心,计划于12月初重新进行一次载人发射。

  “进步71”无人货运飞船将绕地球轨道34圈后,于11月18日与国际空间站开展对接,与太空站对接后锁定4个月进行包括补给品、食物和燃料的物资补给,随后该货运飞船将返回地球。NASA称这是两次ISS物资补给任务中的第一次,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凌晨3:30,将通过诺格的安塔瑞斯运载火箭发射Cygnus(天鹅座)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补给,NASA TV届时将进行直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