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因陀螺仪故障陷入危机状态

哈勃太空望远镜:因陀螺仪故障陷入危机状态
2018年10月11日 07: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哈勃太空望远镜由于一个严重的指向问题,而处于“边缘化”。10月5日,美国宇航局宣称,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一个陀螺仪失灵发生故障。

  最终哈勃太空望远镜处于所谓的安全模式,非必要系统被关闭,所有的科学观测都被搁置。美国宇航局表示,任务控制人员正在努力恢复这架工作28年的太空望远镜。

  为了保持哈勃太空望远镜在观测时指向正确方向,必须需要陀螺仪。哈勃太空望远镜科研所任务副主管雷切尔·奥斯滕(Rachel Osten)在推特上说:“这是真的,这个周末我们的压力很大,当前哈勃太空望远镜处于安全模式,而我们正在努力寻求解决方案。”

  当陀螺仪出现故障时,首先是试着回收陀螺仪,现在这个陀螺仪已关闭,并且存在悬而未决的问题。哈勃太空望远镜发射于1990年,此前它的陀螺仪也存在问题。

  2009年,宇航员乘坐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任务中更换了哈勃太空望远镜全部的6个陀螺仪。该望远镜最少可使用一个或者两个陀螺仪,尽管这种状况出现故障概率较低。

  奥斯滕证实这个故障并不意味着会终结哈勃太空望远镜,他说:“陀螺仪问题并不可怕,我们知道这个问题迟早会发生,这个陀螺仪的使用时间比我们预想的延长了半年。我们将解决这些问题,并使哈勃太空望远镜恢复正常。”

  美国宇航局证实称,即使保持一个陀螺仪工作,哈勃太空望远镜仍能进行科学勘测。目前,天文学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深入勘测宇宙,揭晓太阳系外部空间,以及星系和黑洞。(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