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人太空飞机执行第五次任务已一年 目的仍未知

美国无人太空飞机执行第五次任务已一年 目的仍未知
2018年09月07日 09:03 新浪科技
美国空军的X-37B无人太空飞机自进入轨道执行第五次秘密任务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时间。美国空军的X-37B无人太空飞机自进入轨道执行第五次秘密任务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时间。
该太空飞机搭乘伊隆•马斯克SpaceX公司的猎鹰九号运载火箭,从NASA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发射升空。  该太空飞机搭乘伊隆•马斯克SpaceX公司的猎鹰九号运载火箭,从NASA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发射升空。
去年6月,X-37B太空飞机结束了为期两年的第四次OTV任务,返回地球。去年6月,X-37B太空飞机结束了为期两年的第四次OTV任务,返回地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空军的X-37B无人太空飞机自进入轨道执行第五次秘密任务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时间。此次任务始自2017年9月7日,名为“轨道测试飞行器-5”(OTV-5)。该太空飞机搭乘伊隆•马斯克SpaceX公司的猎鹰九号运载火箭,从NASA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发射升空。

  官方公布的OTV-5任务细节少之又少,但有人提出,这可能是美国成立太空军队举措的一部分,这架太空飞机长约8.8米,高2.9米,重约4990千克。它的轨道高度约为320公里,由锂离子太阳能电池供能。鲜为人知的是,OTV-5太空飞机上搭载了一台散热器,将用于测试电子元件和震荡热管在太空环境中的耐久度。

  今年六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正领导美国国防部成立一支新的太空军队,作为美国军队的一支独立分支,以确保美国在太空中的主导地位。特朗普认为太空具有国家安全意义,称自己不希望“其它国家走在美国前列”。一名专家指出,这架太空飞机也许就是美国太空军队雏形的一部分。

  在此之前,X-37B太空飞机已经开展了四次任务,均搭载联合发射联盟Atlas 5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在每次任务中,该太空飞机都会携带某种神秘物资,围绕地球展开长时间飞行,“此系列任务取得了多次重要突破,即将发射的第五次OTV任务也将成为该项目的一座里程碑。”美国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主任兰迪•瓦尔登(Randy Walden)在去年发射该太空飞机时表示,“我们将持续改进X-37B轨道测试飞行器,为不断扩大的太空群体提供全力支持。”

  “第五次OTV任务将继续改进X-37B太空飞机的性能和灵活性,既能展现先进的太空科技,又可提供一座太空实验平台。”一名美国空军发言人表示。

  上一次OTV任务共持续了718天,是该系列任务中最长的一次。2015年5月,这架由波音公司制造的太空飞机搭乘联合发射联盟的Atlas 5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在长达近两年的任务期间,X-37B太空飞机开展了一系列不为人知的神秘实验。

  美国空军称,这些轨道飞行器是为了“降低可重复使用太空飞行器技术风险、开展实验、验证操作概念”等等。但该系列任务的性质和成本却对外秘而不宣。

  致力于太空和平开发的非盈利性组织“安全世界基金会”(The Secure World Foundation)指出,X-37B太空飞机被弄得如此神秘,说明飞机上很可能搭载了与情报搜集相关的硬件设备,正在进行测试或检验。

  X-37B太空飞机于2010年4月首飞,并于8个月后返回地球。第二次任务于2011年3月开始,共持续15个月。第三次任务始自2012年12月,共持续22个月。(叶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