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外星人为抵御宇宙膨胀将“囤积恒星”积攒能源

专家称外星人为抵御宇宙膨胀将“囤积恒星”积攒能源
2018年07月04日 08:34 新浪科技
拥有先进技术的外星人可能通过发送太空飞船重新捕获恒星,每颗恒星的能量将被戴森球采集,最终能量将被用于推进恒星朝向外星人的“恒星家园”。  拥有先进技术的外星人可能通过发送太空飞船重新捕获恒星,每颗恒星的能量将被戴森球采集,最终能量将被用于推进恒星朝向外星人的“恒星家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称,高等地外文明可能非常明智,在无法获得能源之前,会将恒星作为能量源囤积起来。

  理论天体物理学家丹•胡珀(Dan Hooper)指出,生存主义者通过储备应急食物来应对灾难事件,对于外星人而言,他们可能会囤积恒星。为了抵消未来宇宙加速膨胀所导致的宇宙能量紧缺,一支超级先进地外文明能够从其它星系牵引恒星,并将它们带到自己的“恒星家园”。

  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想法,在遥远的未来解决两难困境,这是人类很难理解的:未来1000亿年,宇宙每个邻近区域都将被隔离孤立,就像在一个宇宙岛屿上,宇宙的其它区域很难获得能量资源。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理论天体理论学家卡蒂•麦克(Katie Mack)说:“我们身处一个非常黑暗孤独的区域,我们无法观测其它星系。”这种隔离可能是一种神秘“暗能量”所致,它导致宇宙膨胀得越来越快。

  很可能先进地外文明可能用环绕周围的巨大结构体“戴森球(Dyson spheres)”获取恒星能量,但是宇宙膨胀速度最终使他们无法抵达“监视区”之外的恒星系统。拥有先进技术的外星人在宇宙隔离出现之前,可能通过发送太空飞船重新捕获恒星,每颗恒星的能量将被戴森球采集,最终能量将被用于推进恒星朝向外星人的“恒星家园”。

  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费米实验室工作的胡珀说:“这项研究并未精确解释一支高等文明如何移动一颗恒星,或者如何利用曾采集的恒星能量。我们很难推测高级地外文明会怎样实现,这就像让穴居人搞明白现代人类汽车是如何运行的。”

  胡珀分析称,外星人将聚焦于不大不小的恒星,体积较大恒星生长较快,将在年轻时期衰亡,因此需要考虑在“短时间”内考虑转移恒星家园,否则他们将随着恒星衰亡而从此消失。另一方面,质量最小的恒星不会释放充足能量,促使外星文明繁衍发展,同时,这样的恒星无法超过宇宙的膨胀速度。

  胡珀说:“当前我们没有证据表明如此先进的地外文明是否存在,但是如果外星人正在收集恒星。这并不是一个微妙的活动,或许科学家能够发现宇宙中恒星被推进的相关迹象。某些类型恒星在特定宇宙邻近区域中缺乏,也是暗示恒星被囤积的一种信号。”

  然而,美国哈佛大学理论天体物理学家阿维•洛布(Avi Loeb)认为,收集恒星并不是必要的,因为宇宙自然运行规律为我们做了很多。大型恒星簇充满大量恒星,此外,由于星系团被引力束缚在一起,随着宇宙膨胀,它们将保持完整。因此,通过收集恒星改善他们的星系家园,还不如一支地外文明简单地迁徙至“绿色恒星牧场”,外星人需要做的仅是从一颗星球迁徙至另一颗星球。对于难以突破星际旅行的地球文明,实现“绿色恒星牧场”只能让我们望而却步。

  麦克强调称,对于一支先进的地外文明,“举家迁徙”到一个星系群可能更容易一些,但或许他们仍对自己的星系家园保持强烈的情感依赖。

  不管怎样,外星文明都不可能永久地延续下去,恒星最终停止发光。收集恒星是一种尽可能延续文明的方式,最终所有恒星都会衰亡,宇宙变得寒冷、黑暗和空无。(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