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在火星生育面临巨大困难:辐射微重力和营养不良

人类在火星生育面临巨大困难:辐射微重力和营养不良
2018年06月07日 08:41 新浪科技
研究人员称,在火星表面生育婴儿可能面临着巨大危险,人类最基本的生殖过程可能不适合在火星大气环境中进行。  研究人员称,在火星表面生育婴儿可能面临着巨大危险,人类最基本的生殖过程可能不适合在火星大气环境中进行。
图中是马特•达蒙在科幻电影《火星救援》中饰演的角色。目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其他研究机构已开始研究火星基地硬件条件,很可能不久会建造一个火星殖民基地,现在专家们已开始考虑未来人类如何在火星表面繁衍后代。  图中是马特•达蒙在科幻电影《火星救援》中饰演的角色。目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其他研究机构已开始研究火星基地硬件条件,很可能不久会建造一个火星殖民基地,现在专家们已开始考虑未来人类如何在火星表面繁衍后代。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研究人员警告称,未来人类在火星上生育后代可能面临着巨大困难,其中包括:大量辐射和心理问题等。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其他研究机构已开始研究火星基地硬件条件,很可能不久会建造一个火星殖民基地,现在专家们已开始考虑未来人类如何在火星表面繁衍后代。他们表示未来人类在火星表面生育将面临诸多问题,同时,警告称在火星大气环境可能无法生育人类后代,流产现象将非常普遍常见。

  研究报告作者波兰信息技术与管理大学的认知科学家康拉德•斯佐西克(Konrad Szocik)说:“火星被认为是除地球之外支持人类继续探索的下一个登陆行星,然而不幸的是,这种努力与巨大挑战并存于各个学科之间,从太空旅行技术到医疗、生物、社会和道德伦理挑战。”

  他还指出,我们认为人类在火星表面繁衍后代将是外太空任务实现长期成功的必要条件。但是,研究小组得出结论称,人类在太空环境中繁殖后代可能会失败。

  人类在火星表面生育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辐射,因为火星大气层非常稀薄,宇宙辐射将对火星表面的任何人类(甚至胎儿)构成严重威胁。据悉,火星表面年平均辐射量是地球的6倍,这将引发气候加速变化。

  研究人员称,辐射可能导致胎儿发育不正常,尤其是第一批太空旅行者在火星旅行中遭受太空辐射的风险较大。辐射被认为对成年人危害严重,尤其是生殖细胞、胚胎发育和胎儿,同时,辐射也被认为是对宇航员构成重要健康危害。另一个重要问题很可能是火星重力,其远低于地球重力条件,与地球生态环境差异很大。

  目前,美国宇航局研究发现长期太空轨道生活将导致骨质疏松,影响宇航员眼睛和脊髓液体含量,这将导致人们视力下降。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登陆火星表面之后宇航员通常承受压力较大,心理素质较差。

  另一个因素可能是食物营养不良,无法提供人类正常所需营养。同时,研究小组表示,未来人类在火星表面流产现象会非常普遍。我们相信未来火星殖民基地“堕胎政策”会比地球的相关政策更加宽松。

  当怀孕对母亲身体构成生命危险以及胎儿严重不适合在子宫中生长,是可以允许进行堕胎。然而,研究人员表示,所有这些障碍最终可能被克服。

  一个健康婴儿在地外环境中孕育诞生,本身就是我们作为一支物种生存能力的表达,并且表明我们能够潜在成功地探索宇宙。火星生命将完全不同于地球生命,因此两者的繁殖方式也不同。(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