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蝎子被发现:距今4.3亿年,或从海洋登陆

最古老蝎子被发现:距今4.3亿年,或从海洋登陆
2020年01月19日 09:55 澎湃新闻

  最古老的蝎子被发现,距今超过4.3亿年。这款名为“P。 venator”(拉丁语为“猎人祖蝎”)的古代蝎子有着与现今的蝎子类似的解剖结构。值得一提的是:它们或许来自海洋,并能够爬上陆地。

  以上发现来自于自然科研旗下《科学报告》杂志在当地时间1月16日刊发的一项古生物研究。“P。 venator” 是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以西约29公里附近被发现。

  在4.5亿年前,那里曾经是温暖的浅海。随着时间推移,低氧、高盐的外在环境将那里漫游的动物保存了起来,并形成了化石。

  奥特本大学(Otterbein University)的古生物学家安德鲁·温德鲁夫(Andrew Wendruff)讲述了他们是如何发现最“老”蝎子的:研究人员首先发掘了1980年代初期最古老的蝎子化石。但是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发现了什么,于是将大部分化石保存在威斯康星大学地质博物馆的抽屉里。温德鲁夫说,甚至几十年后,“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发现的是蝎子。”

  温德鲁夫和他的团队是在2016年左右开始研究这些化石的,当时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在浏览了主要包括节肢动物和蠕虫的整个化石收藏之后,研究人员注意到:这些“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看起来像两只蝎子。

  这些化石拥有其他早期海洋生物所具有的一些原始特征,如复眼;也表现出现代蝎子所具有的一些特征,如尾刺。

  两块“P。 venator”标本都详细展现了其内部身体构造,包括沿身体中段大部延伸的狭窄的沙漏形结构。这表明蝎子的解剖结构在4.3亿年间并未发生太大的改变。研究团队认为,这些结构非常类似于现今蝎子和鲎(也就是马蹄蟹)体内的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

  研究人员表示,“P。 venator”蝎子化石未发现肺或腮,但是它们与鲎(可以在陆地呼吸)的相似性意味着,虽然这种最古老的蝎子可能不完全是陆生,但它们踏足陆地的时间可能比较长。

  早期蝎子也有可能是为了追求猎物而登陆的,主要是为了捕食原始昆虫、千足虫和其他蜘蛛。

蝎子发现海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