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新德里空气差成全球之最:吓跑他国外交官

外媒称新德里空气差成全球之最:吓跑他国外交官
2017年11月23日 09:1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新媒称,印度首都新德里为全球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一些居住在印度城市里的人为了健康决定回归乡村生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2日报道,新德里拥有2000万人口,根据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污染与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报告,2015年印度有至少250万人因污染问题过早死亡,这死亡数据为全球最高。

  报道称,在净化口罩和空气净化机的销量上升的同时,在网上聊天室里,迁移到小城镇、海边或山区也成了热门话题之一。

  报道称,从南部泰米尔纳德邦来到大城市真奈当司机的库马则表示,他打算回乡下开一个有机农场,“我现在终于明白,我们乡下拥有清新的空气和干净的水源,是多么幸福的事。”

  报道表示,有此想法的人不仅限于市民,还包括派驻新德里的外交官员。哥斯达黎加驻新德里大使阿尔瓦雷斯在一篇网上日志中表示,她患上重度呼吸道感染,为了康复已经搬到南部卡纳塔克邦。她在这篇被网民疯狂转帖的日志中说:“印度对我的健康构成威胁,也对我的朋友和同事们构成了威胁。”

  报道称,曾跟随丈夫派驻不同城市的纳米妲·辛说,她和家人住在北部城市勒克瑙时,女儿患上了支气管炎。之后他们搬到喜马拉雅山脚的城镇德拉敦,她女儿的病就好了。现在纳米妲的丈夫被调到新德里,她选择和女儿继续留在德拉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