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飞、庄小威入选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王辰当选外籍院士

李飞飞、庄小威入选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王辰当选外籍院士
2020年10月21日 15:57 环球科学

  10月19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NAM)在其官网上宣布了新入选的90名常规成员和10名国际成员。其中,人工智能领域里著名华人教授李飞飞、哈佛大学华人教授庄小威入选正式成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入选新晋国际成员。NAM是美国科学界最高水平的四大学术机构(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国家医学院、美国国家自然基金会)之一。入选NAM成员被认为是健康和医学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通常用来表彰在医学领域表现出杰出专业成就和服务的个人。 

  李飞飞现为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斯坦福大学以人为本人工智能学院(HAI)所长兼联合主任。入选理由为帮助建立了基于视觉的人工智能领域,推动了多种高收益医学应用,包括她目前对临床医生和患者的创行为识别项目。 

  庄小威是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物理学双聘教授、生物物理学家。入选理由为,她发现了开创性的超分辨率成像和基于成像的单细胞基因组。 

  王辰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呼吸病学与危重症医学专家。入选外籍院士的理由是,他对中国三个主要医学机构的领导,以及他富有影响力的临床研究和医学改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