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合作是后疫情时代全球科技发展的重要引擎

创新与合作是后疫情时代全球科技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0年09月17日 1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午间消息,9月17日上午,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2020中关村论坛大幕开启。200多全球知名专家学者(诺奖级科学家11人、中外院士70人)、400多著名企业家和投资人、150多国内外政府官员及驻华使节、40多国际组织及顶级学术机构负责人……来自全球产学研以及政商界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相聚中关村。

  论坛上,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总司总司长让·埃里克·巴盖特先生提到,当前全球的合作是前所未有的,没有任何一个议题是单一的,包括气候变化等等,这是全球性的挑战。欧盟的研究计划也就是地平线2020等等,正是希望可以推动国际科技合作的开放性。而国际的合作以及国际的开放协调正让欧盟可以参与到全球的研发当中,并且成为全球科技发展的重要引擎,并且进一步的去推动全球科技的进步。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也在他的主题演讲中提到,新冠疫情是巨大的挑战,无论对于商业,对于企业,对于政府来说都是如此,但是同时人类也应认识到创新已经彻底的改变了我们应对危机的方式。他说道,在应对疫情方面中国就提供了很多可以借鉴的最佳做法,告诉大家创新所能带来的优势,比如说中国率先做出了新冠疫情的测序,而且与牛津大学在很早就进行了分享,这样可以进一步推动全球疫苗开发的努力。

  苏博科还讲到新冠疫情给人们接受医疗服务的意愿带来了重大的改变,包括对于人类,对于疫苗的认知也带来的改变。此后医疗系统将更加具有韧性,我们也需要助力医疗系统的提升和发展。

  从科技战“疫”到科技为民服务,人类正共同面对越来越多的挑战和压力。世界各国越来越清晰看到,科技创新正在改变生活。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自创办以来,全球顶尖科学家、知名企业家、投资人等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议科技创新大势,共商科技创新合作,共享科技创新思想,是集科技交流和创新成果展示、发布、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