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率先批准新冠疫苗,尚未公开任何临床数据

俄罗斯率先批准新冠疫苗,尚未公开任何临床数据
2020年08月12日 16:50 新浪科技综合
图片来源:Сергей Бобылев/ТАСС图片来源:Сергей Бобылев/ТАСС

  来源:国际文传电讯社 Interfax,纽约时报

  当地时间本周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项政府会议上称,全球首个完成国家注册的新冠疫苗“卫星- V ”(SPUTNIK V)已在俄罗斯诞生。普京还表示,该疫苗已经通过了所有“必要的检测”。俄罗斯卫生部长 Mikhail Murashko 称,接受该疫苗的临床志愿者体内均可检测出高滴度的新冠病毒抗体,且没有出现严重的并发症。该腺病毒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Gamaleya Center)和 Binnopharm 公司共同研发,预计在秋季开始对教师和医疗人员优先开放自愿接种。

  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该疫苗的大型三期临床试验尚未开始,且其不到两个月的一期、二期临床试验数据也暂未被发表。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正与俄罗斯卫生部门联系,提议严格审查候选疫苗的资格预审程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