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制“瞬间自毁”聚合物 固态快速过渡至分解

美国研制“瞬间自毁”聚合物 固态快速过渡至分解
2019年10月09日 09:16 新浪科技

  

该材料不会像消费者所熟悉的生物降解塑料,需要一年的时间缓慢降解,它独特之处在于“瞬间消失”。  该材料不会像消费者所熟悉的生物降解塑料,需要一年的时间缓慢降解,它独特之处在于“瞬间消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美国正在测试一种“瞬间自毁”类型的聚合物,它能在短暂时间内彻底消失,该材料是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化学学会的合作项目之一。

  “瞬间自毁”材料可用于部署电子传感器,秘密运送军事装备,该材料研制者保罗·科尔(Paul Kohl)博士说:“该材料不会像消费者所熟悉的生物降解塑料,需要一年的时间缓慢降解,它独特之处在于‘瞬间消失’。”

  当你按下一个按钮触发一个内部机制,或者太阳光线照射时,这种聚合物就会立即消失,为了实现从固态至分解的快速过渡,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具有“低上限温度”的聚合物,这意味着当温度超过一定阈值,聚合物的键会迅速断裂分解。

  在这种情况下,科学家使用一种光敏催化剂来启动聚合物分解过程,这意味着当该聚合物暴露在阳光照射下,它就开始消失。

  从理论上讲,这种瞬间消失材料可应用于秘密军事行动,可在夜间携带该材料参与行动,第二天太阳升起时它就会自动消失,不留下任务痕迹。

  研究人员指出,基于该材料的特性,他们还能调整分解的时间,从而制造保质期更长的材料。科尔说:“我们有办法将解聚作用时间延长至特定时间,例如:延长1个小时,2个小时,或者3个小时。”

  人们可以将它放置在低温黑暗的区域,直到它派上用场,白天应用时需要提前进行部署,在它分解之前有3个小时的准备时间。

  研究人员研制的最新材料是对荧光产生敏感作用,它在室内具有较广泛的用途,据悉,多年以来科学家一直努力制造这种材料,但是多次由于聚合物在室温下不稳定性而宣告失败。他们通过合成处理之前去除杂质,结果显示这种聚合物比之前的实验品更耐用。尽管“瞬间自毁”聚合物可结合军事技术,研究人员表示,它还可能具有更多的民用或者商业应用。(叶倾城)

聚合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