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伟获克利夫兰奖,因签证问题未能出席颁奖典礼

潘建伟获克利夫兰奖,因签证问题未能出席颁奖典礼
2019年02月21日 19:2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环球时报/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

  据“CGTN”网站报道称,由34名致力于量子通信技术开发的中国研究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获得了2018年度克利夫兰奖(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科学奖项之一),然而由于签证问题,该团队的领头人潘建伟未能出席颁奖典礼。

环球时报 图环球时报 图

  文章称,由潘建伟领衔的“墨子号”量子卫星科研团队凭借为下一代的安全通信网络奠定基础而获得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授予2018年度克利夫兰奖,这也是中国科学家团队在该奖项设立的90多年来首次获得这一重要荣誉。

  文章称,让人遗憾的是,潘建伟由于个人签证处于“行政审理(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状态未能出席此次活动,这显然与2019年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科学超越界限”的主题不符。

  《科学》(美国科学促进会官方刊物)杂志总编辑、克利夫兰奖评选委员会主席杰里米·伯格对此表示:“科学应该是无边界的,这就是这次会议举行的原因,这也是《科学》杂志拥有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研究人员和合作团队的原因。这是一个不幸的事件,你知道,考虑到科学的跨国性和越境性,这真的令人十分沮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