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垃圾泛滥?可持续性生物塑料的时代即将来临!

塑料垃圾泛滥?可持续性生物塑料的时代即将来临!
2019年02月14日 08:46 新浪科技
古尔伯格博士说:“塑料需要数百年时间才能腐烂,因此瓶子、包装和塑料袋在海洋中会形成‘塑料大陆’,危及海洋生物,污染海洋环境。同时,塑料也是石油制品,制造塑料是一个工业制造过程,副产品是释放化学污染物。”  古尔伯格博士说:“塑料需要数百年时间才能腐烂,因此瓶子、包装和塑料袋在海洋中会形成‘塑料大陆’,危及海洋生物,污染海洋环境。同时,塑料也是石油制品,制造塑料是一个工业制造过程,副产品是释放化学污染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最新一项研究描述了制造生物塑料聚合物的工艺技术,令人感兴趣的是,该过程不需要土地和淡水。世界上许多地区都缺少这些资源,该聚合物源自以海藻为食的微生物,具有生物可降解性,能够产生零毒性垃圾,并且可以回收成为有机废物。

  这项发明是特拉维夫大学环境和地球科学分院亚历山大·古尔伯格(Alexander Golberg)博士和化学学院迈克尔·古辛(Michael Gozin)教授的合作成果,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生物资源技术》杂志上。

  依据联合国的数据,当前塑料占海洋所有污染物总量的90%,但是几乎没有任何环保替代物。古尔伯格博士说:“塑料需要数百年时间才能腐烂,因此瓶子、包装和塑料袋在海洋中会形成‘塑料大陆’,危及海洋生物,污染海洋环境。同时,塑料也是石油制品,制造塑料是一个工业制造过程,副产品是释放化学污染物。”

  解决塑料垃圾泛滥的一种解决办法是生物塑料,它不使用石油,并且降解速度非常快。但是生物塑料也有环境代价,培育这些植物或者细菌需要肥沃的土壤和淡水,然而以色列并不具备这样的资源。

  古尔伯格博士称,我们的最新技术是从海洋微生物中制造“塑料”,这些微生物可以完全回收成为有机废物。研究人员利用海藻为食的微生物生产一种生物塑料聚合物——聚羟基脂肪酸脂(PHA),我们的原材料是海洋中培育的多细胞海藻。这些海藻被单细胞微生物吃掉,单细胞微生物也生长在咸水中,产生一种用于制造生物塑料的聚合物。

  目前已有工厂商业批量生产这种生物塑料,但是他们的工厂需要农业用地和淡水。我们提议这种加工过程将使以色列、中国和印度等淡水资源短缺的国家能够从石油塑料业转向生物降解塑料业。

  依据古尔伯格博士的观点,这项最新研究将彻底改变世界上清洁海洋的努力,不影响耕地,也不使用淡水。化石来源的塑料是海洋中污染最严重的因素之一,我们已经证明完全基于海洋资源生产生物塑料是可能的,这一过程对环境和居民都是友好的。

  他总结称,我们正在进行基础性研究,从而找到最适合生产不同属性生物塑料聚合物的细菌和藻类。(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