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世界首次实现瘫痪者再次行走案例

创造历史!世界首次实现瘫痪者再次行走案例
2018年09月25日 11:44 环球网

  世界首次实现瘫痪者再次行走。三个人分别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一个23岁的学生和一名山地车手。

  三名瘫痪多年的人在脊椎植入植入物后又开始行走。29岁的杰里德•钦诺克(Jered Chinnock)已是孩子的父亲,自2013年以来一直瘫痪,在梅奥诊所他成为第一个可以独立行走的患者。这个电子设备将钦诺克腿部神经元和他的大脑“重新连接”。他只需要思考走路或站立就能够实现这两个动作。另外两名患者,23岁的凯利•托马斯(Kelly Thomas)和35岁的杰夫•马奎斯(Jeff Marquis),在路易斯维尔大学进行的另一项研究中取得了类似成功。科学家以前认为,一个人瘫痪后,脊髓损伤下的神经元网络无法运作。如今这一突破可以帮助数百万人摆脱轮椅,并训练他们的身体进而摆脱瘫痪。

  这项开创性的技术包括从2016年开始对钦诺克进行为期22周的严格物理治疗。他必须吊在跑步机上,这样他的腿就可以被训练者反复移动,以加强肌肉能力。接下来,一个电极会放在他受伤区域的正下方,用导线将它连接到起搏器大小的电池上,同时放在他的胃部,就在皮肤的正下方。使用电视式遥控器来打开和关闭系统,这种遥控器可以改变电压大小,甚至刺激的精确位置,从而实现站立或行走。手术后仅仅两个星期,钦诺克就能够吊在吊带上做类似迈步的运动,并且能够独自站立用双臂保持平衡和支撑。梅奥诊所的神经外科医肯德尔•李(Kendall Lee)博士说:“钦诺克能够恢复对腿部运动的自主控制。病人自己的想法能够推动这一进程。”

  据《自然医学》报道,钦诺克现在可以行走16分钟,长度达111码——几乎相当于足球场的长度。钦诺克是一名敏锐的弓箭手和渔夫,他当时说:“这让人惊讶。我马上就能活动脚趾了。“研究人员调整了刺激设置、教练辅助水平、安全带支持和跑步机速度,以使他最大限度地独立活动。植入物关闭时,他仍然是瘫痪状态,这表明他的进步是由于电极,而不是自发的。

  与此同时,在路易斯维尔,托马斯和马奎斯报名参加了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研究,并于2016年11月加入。托马斯接受了钦诺克同样的训练,在跑步机上和教练一起行走了几个月之后,她在2018年2月独自迈出了第一步。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第一天独立行走是我康复过程中的一个情感里程碑,我永远不会忘记,有一分钟我在教练的帮助下行走,他们停下来的时候,我继续独立行走。

  马奎斯腰部以下和部分手指都瘫痪了。他康复花了更长时间,总共85周,才开始独立活动。他在新闻发布会中说,山地自行车事故后的第一步是如此令人惊讶,很高兴通过继续每天走更多的步数获得进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