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风向标”拉斯克奖颁发 组蛋白修饰等研究获奖

2018年09月11日 15:31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来源:iNature

千呼万唤始出来,具有号称诺奖风向标的Lasker奖终于出炉。Lasker分为三个部分:基础医学研究奖授予Michael Grunstein及 C.David Allis,基于他们在组蛋白修饰及基因表达取得重大突破,开创了新的领域;Lasker临床医学奖授予原阿斯利康公司的John B.(Iain)Glen,基于他开发了,使之成为有用最广泛的麻醉剂;Lasker特别成就奖授予Joan Argetsinger,基于她在生物医学领域发挥了领导作用, 她在RNA生物学方面取得了开创性的发现,慷慨地指导了崭露头角的科学家,并积极和热情地支持女性从事科学研究。

2018年Albert Lasker基础医学研究奖旨在表彰两位科学家的发现,这些发现已经阐明了基因表达如何受到组蛋白化学修饰的影响,组蛋白是染色体中包装DNA的蛋白质。 通过酵母中遗传研究,Michael Grunstein(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证明组蛋白能显著影响活细胞内的基因活性,并为理解特定氨基酸在这一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奠定了基础。  C。 David Allis(洛克菲勒大学)发现了一种酶,它将一种特定的化学基团附着在组蛋白中的特定氨基酸上,这种组蛋白修饰酶被证明是一种已建立的基因共激活因子,其生物化学能力使研究人员望而却步。 Grunstein和Allis公布了一个先前隐藏的基因控制层,并打开了一个新的领域。

原文链接:

2018年Lasker~DeBakey临床医学研究奖授予John B。(Iain)Glen(从阿斯利康退休),他发现并开发了异丙酚,这种化学物质具有快速作用,不受残留影响,使其成为最广泛使用的麻醉剂。  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异丙酚是一种“基本药物”,在该决定时,已有超过1.9亿人接受了这种药物。

原文链接:

2018年Lasker~Koshland医学科学特别成就奖表彰了一位个人,他的终身贡献使她的同事产生了最深切的敬畏和敬意。 四十年来,Joan Argetsinger Steitz(耶鲁大学)在生物医学科学领域发挥了领导作用。 她在RNA生物学方面取得了开创性的发现,慷慨地指导了崭露头角的科学家,并积极和热情地支持女性从事科学研究。  Steitz一直致力于全面融入科学界的所有成员,并坚信实现这一目标对于确保健全和创新的科学事业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