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百年后生活啥样?享用3D打印食物去火星度假

2016年02月16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火星地表峡谷照片,层叠起伏,宛如海洋。火星地表峡谷照片,层叠起伏,宛如海洋。
3D打印技术打印软糖。3D打印技术打印软糖。

  中新网2月16日电 科技日新月异,会为人类带来什么样的未来?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旗下互联网企业SmartThings委托英国多名科学家及建筑师,发表《未来住宿报告》,预测人类100年后很有可能住在海底城市、享用3D打印食物,以及到月球或火星度假。

  报告指出地球人口逐渐饱和,未来或在海底建造水泡状城市,住宅、学校、办公室等一应俱全,且会用水制造氧气及氢燃料。地面建筑可能向地下发展,成为深入地底25层的大厦。

  随着100年后人类殖民太空成功,太空商业旅行将成家常便饭。大众可利用巨型无人机,把预先载有旅行物资的“旅行屋”直接运到目的地,无人机也会成为一般交通工具。

  日常生活方面,用户只需在网上下载并3D打印喜爱菜式,即可在数分钟内享用。届时每家每户均能安装医疗测试器材,提供数码诊断、药物,甚至进行遥控手术,有望大幅提高人类寿命;企业可透过全息技术开会,届时员工或只需每周工作3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台地震或影响iPhone 7供应

台地震或影响iPhone 7供应

台湾本月初遭受的6.4级地震对台积电生产设施的破坏程度超出想象。 [详细]

春节假期要闻回顾

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

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

春节假期要闻回顾: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李彦宏和龚宇提议收购爱奇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