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薇院士:让疫苗研发有更好的舆论环境(视频)

陈薇院士:让疫苗研发有更好的舆论环境(视频)
2020年09月18日 11: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9月18日上午消息,在2020中关村论坛最受瞩目的平行论坛之一——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院士进行主题演讲时提到,疫苗是抗击疫情的最有力的科技武器之一。

  陈薇分享了最新的全球疫情数据,截至今早八点,全球有将近3000万的感染病例,有94万人因为新冠病毒死亡。陈薇表示,中国本土已经连续30天没有产生新的本土病例。世卫组织昨天刚刚更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82个候选疫苗,其中36个已经进入临床,9个疫苗在进行3期临床研究。

  陈薇提到,不同的疫苗有不同的优缺点,大家应当客观看待疫苗研发消息,慎重解读,让疫苗研发有更好的舆论环境,促使全球的疫苗研发工作向前走。

  除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外,18日还将举办工业互联网论坛、中俄青年创业峰会、AI开源创新与产业智能化论坛、未来智能边缘计算平行论坛、全球医药健康大数据论坛、2020中国科创投资峰会、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北京峰会、人工智能开源开放与生产力促进论坛、智能+交通论坛、全球科研机构首脑论坛等11场论坛。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自创办以来,全球顶尖科学家、知名企业家、投资人等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议科技创新大势,共商科技创新合作,共享科技创新思想,是集科技交流和创新成果展示、发布、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

论坛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