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漱口防新型肺炎?钟南山团队辟谣!

盐水漱口防新型肺炎?钟南山团队辟谣!
2020年01月23日 08:03 中国青年报

  据人民日报,截至1月23日1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554例。

  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1月22日晚上8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444例,17人死亡。

  22日0点到20:00,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69例,武汉新增62例,死亡8例。

  钟南山建议盐水漱口?假的!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关注,网络传言“钟南山院士建议盐水漱口防病毒”也在不断发酵↓

  对此,1月22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方微博@广医一院 发布消息称,钟南山院士团队正式辟谣:盐水漱口对于咽喉炎有帮助,但是新型冠状病毒侵犯的部位在呼吸道,漱口没有办法清洁呼吸道。其次,目前尚无没有任何研究结果提示盐水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杀灭作用。

  重点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温

  划重点!那么如何有效灭活病毒?22日,武汉同济医院感染科主任宁琴解读新型冠状病毒:

  ①病毒“56℃,30分钟就死亡了。

  ②乙醚、75%的乙醇等都可以有效灭活病毒。

  提高防护意识,但不过于恐慌。

  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

  防控疫情

  我们在一起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陈茜)部分内容综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广医一院 等。

钟南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