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消灭多种癌症?英科学家免疫细胞研究获新突破

有望消灭多种癌症?英科学家免疫细胞研究获新突破
2020年01月22日 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欧联社报道,近日,英国科学家在免疫细胞研究上取得了新突破,该团队从人类免疫系统中发现了一种“T细胞”,经实验,这种细胞可杀死前列腺癌、乳腺癌及肺癌等多种癌细胞。目前该项研究仍处于早期研究阶段,研究成果刊载于《自然免疫学》(Nature Immunology)。

  据报道,英国卡迪夫大学研究团队指出,人体血液中有一种名为“T细胞”的免疫细胞,这种细胞可评估人体内是否有威胁需要消灭。该研究团队发现,T细胞有消灭多种癌症的潜力。

  研究员赛威尔直言,只要一种类型的“T细胞”就可消灭多种癌症,这在过去是没人相信的。

  报道指出,“T细胞”表面具有“T细胞受体”。研究团队发现,一种T细胞受体可发现并消灭各种类型的癌细胞,包括肺癌、皮肤癌、血癌、乳癌、前列腺癌及骨癌等,最重要的是,普通细胞在这个过程中毫发无伤。

  据介绍,特定的“T细胞”受体会与MR1蛋白产生反应,MR1可标出免疫系统中癌细胞所带来的异常新陈代谢。

  专家指出,实际的应用方法为,先抽取癌症病患的血液样本,提取当中的“T细胞”并进行基因改造,在使其拥有侦测癌症的能力后,再在实验室进行培养,最后将这些升级过的细胞放回病人体内。

  不过,目前此疗法仅用于动物实验,还需要通过更多的安全检验后才能展开人体实验。(李思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