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霸王龙?每年常规消耗就得120万

如何饲养一只霸王龙?每年常规消耗就得120万
2019年09月21日 09:57 新浪科技综合

  文章来源:科学世界

  霸王龙,又名君王暴龙或雷克斯暴龙(Tyrannosaurus rex),生存于白垩纪最晚期,是当时最为强悍的陆地捕猎者。

  得益于大量的电影和小说,霸王龙也算得上是整个恐龙时代里面最具知名度的明星。作为形象最为鲜明的恐龙之一,霸王龙也许是每个孩子心中都想拥有的恐龙。虽说现在的科技水平和已有的资料还无法让我们复活这种史前巨兽,不过要是《侏罗纪公园》中的内容能够成为现实的话,提前学一学饲养技巧和方法又何妨呢?就让我们从衣食住行下手,一起来了解如何领养这么一只威猛的巨兽吧。

  

  什么?霸王龙还要穿衣服?你在逗我吗?还真不是。在霸王龙生活的白垩纪,二氧化碳浓度比现如今要高得多,平均温度也要高上4℃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现在复活了霸王龙,它很可能会觉得冷……霸王龙的亲戚,发现于中国的华丽羽王龙就使用羽毛御寒。自然,我们也要给自己心爱的霸王龙披上一件御寒的冬装。

华丽羽王龙华丽羽王龙

  不过要注意的是,每年的冬天你都得为霸王龙准备几套新衣服。作为爬行动物,霸王龙在生长上和我们熟悉的哺乳动物还是有不小的区别。霸王龙以及大部分恐龙都属于能够终身成长的类型,即使成年了还是能每年涨个儿。所以说,养一个霸王龙你将永远拥有和新手爸妈一样的烦恼:怎么转眼衣服又小了?并且,根据霸王龙的体型估算,一只成年的霸王龙的布料可能需要80个成年人的份量!

  食

  作为整个食物链顶端的生物,霸王龙的这张大嘴拥有不可思议的咬合力,同时那像香蕉般大小的牙齿也是绞杀其他恐龙的利器。那么,各位应该给家中的霸王龙准备什么样的食谱,才能算得上营养丰富又味道鲜美呢?

  首先,荤素搭配一定是不行的。食肉动物的消化系统通常受不了那些纤维又粗能量又低的植物,何况与白垩纪的植物相比,我们身边的植物又经历了6600万年的生存竞争,说不定会毒到我们的霸王龙“宝宝”。所以,食谱上主角必然是肉!那么问题来了,吃什么肉?

  别看电影里的霸王龙神气活现,见人就啃、是羊就吞,真复活了恐怕还真不是这样。哺乳动物的肉相对爬行动物而言更“油腻”,这样高脂肪的肉类说不定霸王龙根本吃不惯。鉴于在白垩纪的哺乳动物都是个头小到引不起霸王龙注意的小侏儒,或许霸王龙从来都没有尝过哺乳类动物的味道。

  总之,鉴于这个时代并没有它最爱吃的大型食草恐龙,近亲爬行动物或者恐龙直系后代鸟类的肉就成了最安全的的选择,所以蛇、鳄鱼、鸡鸭鹅等都是上佳的选择。不过每天60~80公斤的餐标,得杀多少蛇、鳄鱼、鸡鸭鹅啊……

  住

  霸王龙的温馨小家到底该怎么布置呢?电影中经常出现霸王龙在草原奔跑的场景,其实在真实的地球历史上是不存在的。因为尽管在白垩纪就已经有了早期的禾草类,但真正意义上的草原在恐龙大灭绝后几百万年才出现。

  更麻烦的问题是一种美丽而又致命的东西——花。作为被子植物的繁殖器官,这种美丽而充满芬芳的东西是我们人类的最爱,但对于来自中生代的霸王龙却是极为不友好的。要知道,即便是诞生于花的世界并生存了上百万年的人类,依然有大量的花粉过敏人群,更别说霸王龙了。而某些被子植物的树皮、汁液中还含有一些生物碱和毒素,你确定霸王龙不会用树蹭痒痒吗?蹭几下就毒发了可怎么办……

  所以用恐龙最熟悉的裸子植物和蕨类植物来装饰霸王龙的家是最安全的。现生的裸子植物主要有苏铁银杏和松柏类以及杉科,我国比较多的蕨类植物有铁线蕨、卷柏、贯众、肾蕨、满江红、鳞木和桫椤、石松等……

  行

  这么拉风的宠物,不带出去遛遛是不是有点浪费了?可是,霸王龙真的能像狗一样遛吗?

  霸王龙体长可达10米以上,步子可是相当的大。所以如果真的需要遛一遛霸王龙的话,怕是需要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地方。而且这个巨兽如果突然憋不住了想要解决下个人问题,可不是像给自己家的小狗铲屎那么简单。一个大麻袋和一个便携工兵铲必须是标配了。当然,骑着霸王龙是一件特别威风的事情,前提是它真的愿意。参照人类驯服马的历史,我并不认为这么一头野性十足并且从来没有见过人类的物种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你骑在身下。

遛恐龙更要记得牵绳遛恐龙更要记得牵绳

  而且你别忘了还有运动学的问题,就是霸王龙是否能适应现在过硬的路面对关节的冲击力,我觉得谁都不想自己的霸王龙晚年得个关节病吧。所以在柔软的土地上放养一下就可以了,越是大型的物种,在高速运动中自我损伤的风险就越大。

2017年的一项研究称,霸王龙的最快移动速度仅为5米/秒,不但不能像电影中那样飞快奔跑追上汽车,甚至连奋力奔跑的人类都赶不上,速度稍有提高便会使自己的腿部弯折崩坏。  2017年的一项研究称,霸王龙的最快移动速度仅为5米/秒,不但不能像电影中那样飞快奔跑追上汽车,甚至连奋力奔跑的人类都赶不上,速度稍有提高便会使自己的腿部弯折崩坏。

  钱

  现在,我们来算算衣食住行的负担。一年就算准备4套衣服,就是320件人类衣服的量,大概需要3万元,这算是最轻松的一笔开支;饮食整鸡大概12元1公斤,那伙食费一年就得35万;房间的维护和植物费用大概得要个20万。什么?你还想买块地遛龙?那在大城市郊外租个足球场大小、也就是大约80亩地的话,估计起码还得再加个60万吧。也就是说,想美美地养条霸王龙,每年的常规消耗就得120万。这可真的是有钱人的宠物啊。

  怎么样,想要在现在的社会养活一只霸王龙还是很不容易的吧,如果未来有一天真的能有机会让你养上一只,可要好好珍惜啊。

霸王龙爬行动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