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HIV耐药性需引起重视

WHO警告:HIV耐药性需引起重视
2019年07月31日 10:01 新浪科技综合
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图片来源:Siphiwe Sibeko/Reuters)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图片来源:Siphiwe Sibeko/Reuters)

  来源:环球科学

  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是目前治疗艾滋病的主要手段,但HIV可能突变产生耐药性。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项最新调查指出,在部分地区,HIV耐药性已经成为值得警示的问题。研究人员在2014~2018年间,调查了18个国家的艾滋病患者的耐药性。其中,在12个非洲、亚洲及美洲的国家中,超过10%的成年患者都表现出对两种药物——依法韦仑和奈韦拉平的耐药性,这意味着在这些地区,同样的处方被认为不再安全。WHO建议这些国家使用另一种不易产生耐药性的药物度鲁特韦。

WHO耐药性重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