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正式宣布:刚果埃博拉疫情升级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WHO正式宣布:刚果埃博拉疫情升级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2019年07月18日 09:30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环球科学

 上周,医护人员在处理一名死于埃博拉的患者的遗体。(来源:AP PHOTO/JEROME DELAY) 上周,医护人员在处理一名死于埃博拉的患者的遗体。(来源:AP PHOTO/JEROME DELAY)

  7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在非洲国家刚果(金)暴发的埃博拉疫情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此次疫情自去年8月开始蔓延,当地已有2500余人感染,超过1650人死亡,严重程度仅次于2014至2016年间在西非大规模暴发的埃博拉疫情。此前,关于疫情等级评估的讨论就多次进行,但WHO因“病毒在受感染区之外的区域传播的可能性较低”,始终没有将疫情列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就在上周日,疫情传播到人口200多万的刚果(金)东北部交通重镇戈马,该市被视作是“该地区通往外界的门户”。随后,WHO宣布疫情构成了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即可能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并需要国际协作加以应对的“特殊情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