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产后抑郁或与孕晚期日照不足有关

美媒:产后抑郁或与孕晚期日照不足有关
2018年10月01日 07:42 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美媒称,孕期最后三个月处于日照时间较长月份的女性罹患抑郁风险最低(26%)。孕期最后三个月白天时间处于日照较短的女性的抑郁风险最高(35%)。该组女性产后的抑郁症状更加严重。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美媒称,孕晚期处于一年中光照较少月份的女性,在婴儿出生后患产后抑郁的风险较大。这与自然光照多少与一般人群中成年人患抑郁几率大小之间的已知联系相符。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9月27日报道,该研究发表在英国《行为医学杂志》上,主要作者是美国州立圣何塞大学的迪皮卡·戈亚尔。戈亚尔及其同事的研究结果显示,临床医生应鼓励高风险孕妇多接受自然光照以及摄入维生素D。

  人们普遍认为,减少接受自然光照与一般人群中成年人罹患抑郁有关。然而对于自然光照和季节性变化是否会改变女性在孕期以及产后罹患抑郁的几率,尚未达成共识。

  在本研究中,戈亚尔及其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同事分析了293名参加孕期和产后睡眠情况随机控制临床试验的女性的信息。试验参与者都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初产产妇。搜集的信息包括孕期最后三个月接受光照时间、抑郁病史等已知风险因素、女性的年龄、社会经济地位以及睡眠时长。

  总体上,参与者患抑郁的风险为30%。分析显示,女性孕期最后一个月以及产后接受日照时间与她是否出现抑郁症状有很大关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