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专家提示:给考拉喂水或导致其肺炎死亡

澳洲专家提示:给考拉喂水或导致其肺炎死亡
2020年01月15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给考拉喂水却致其死亡 救助动物只有“好心”还不够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山火持续,重创野生动物栖息环境,考拉死伤惨重。面对可怜的动物,一些好心人自发开始救助行动。然而,动物庇护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救助动物时,仅仅有“好心”还不够。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日,澳大利亚麦夸里港,一只脱水受伤的考拉在麦夸里港考拉医院接受治疗。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日,澳大利亚麦夸里港,一只脱水受伤的考拉在麦夸里港考拉医院接受治疗。

  据报道,日前,一只被轻微烧伤的考拉“亚尼”(Arnie)在得到救治后伤势逐渐复原,只有手脚受到轻微烧伤,但最后却因为好心人喂它太多水而死于肺炎。

  澳大利亚动物界野生动物庇护所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正常的考拉其实不需要喝水,只需要进食树叶来获取水分。虽然大火让它们体内水分不足,亟需补充,不过如果直接把水灌入考拉的喉咙反而十分危险。因为当考拉直接仰头喝水并摄取过多水分时,水可能会进入它们的肺部从而引起肺炎,这对它们来说相当致命。

  庇护所的负责人表示,不希望任何努力拯救小动物的人感到愧疚,她只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小心,不要让善心白费。

  她提醒道,如果有人从山林里救出考拉,可以将它包在毛毯里再小心的送去附近的庇护所。若附近没有庇护所,那可以用杯子等容器装水,再靠近考拉的嘴巴,让它面朝下慢慢舔水,这将是救助这些可怜动物最好的方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