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科学角度解释:狗为什么喜欢吃粪便?

从科学角度解释:狗为什么喜欢吃粪便?
2019年11月25日 08:28 新浪科技
1、动物食粪症的解释很复杂,25%以上的狗出现不同形式的食粪症,当狗吃自己或者其他动物的粪便时,它们不会告诉人们在想什么,研究人员现已确定狗吃粪便的行为方式和医学原因。  1、动物食粪症的解释很复杂,25%以上的狗出现不同形式的食粪症,当狗吃自己或者其他动物的粪便时,它们不会告诉人们在想什么,研究人员现已确定狗吃粪便的行为方式和医学原因。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出于营养、本能、行为和环境等多种因素,狗偶尔会吃自己的粪便或者其他动物的粪便,这种动物行为被称为食粪症。

  不可否认的是,主人喜爱自己的宠物狗,它们的滑稽动作、忠诚和无限的爱,让主人感到无尽的快乐,然而,狗作为人类最好的朋友表现的一些行为却让主人们十分担忧,尤其是你平时钟爱的狗在吃一堆粪便的时候,遛狗时狗会对路边的鹅粪非常感兴趣,有时小狗从小就养成吃自己新鲜粪便的习惯,这让经常亲吻宠物狗的主人感到非常恶心。

  人类对吃粪便的行为天生厌恶,但该行为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狗或者其他动物,事实上,有些狗似乎很想吃这些令人恶心的“美食”,使它们的主人很沮丧。

  如果你的狗狗对粪便大餐感兴趣,它们是否有健康问题吗?食粪症危险吗?也许最重要的是,有没有什么方法阻止这种行为?

  狗为什么吃粪便?

  这并不是一个简单问题,因为动物食粪症的解释很复杂,25%以上的狗出现不同形式的食粪症,当狗吃自己或者其他动物的粪便时,它们不会告诉人们在想什么,研究人员现已确定狗吃粪便的行为方式和医学原因。

  以小狗为例,吃自己的粪便是很常见的,而且被认为是模仿自己的母亲,当母狗刚生育一窝小狗崽,母狗会尽全力防止捕食者靠近,保护着小狗的安全。

  母狗会吃自己的粪便以及小狗的粪便,从而消除狗窝的气味,并防止任何寄生虫卵孵化和感染小狗,在此期间,小狗像人类婴儿一样,观察学习母亲的行为并进行模仿,因此它们早期吃自己粪便的习惯可能源于母亲的行为,或者是一种深印在犬类生物进化历程的生存本能。

2、以小狗为例,吃自己的粪便是很常见的,而且被认为是模仿自己的母亲,当母狼刚生育一窝小狗崽,母狗会尽全力防止捕食者靠近,保护着小狗的安全。  2、以小狗为例,吃自己的粪便是很常见的,而且被认为是模仿自己的母亲,当母狼刚生育一窝小狗崽,母狗会尽全力防止捕食者靠近,保护着小狗的安全。

  虽然食粪习惯常见于小狗,但小狗一旦离开狗窝,在其他地方排便就会逐渐改掉这种习惯,如果宠物食粪习惯延续至青春期和成年期,就可能有其他因素起作用。

  从医学角度上讲,如果狗没有从食物中获得充足营养,其消化系统就不能正常工作,它的粪便中仍有许多营养物质,在食物短缺的情况下,它们会就选择吃自己的粪便。

  如果某只狗患有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肠道有寄生虫、蠕虫或者缺少消化酶,它将无法消化食物或者充分吸收营养,导致它们寻找其他营养来源——它们的粪便和其他动物的粪便。

  但是狗狗吃屎行为与不良的健康状况并没有内在联系,因为许多人工喂养照顾的幼犬都表现出令人反胃的吃屎行为,有时宠物狗感到无聊、压力较大时,可能导致它们吃自己的粪便,它们会寻找不同的进食方式消遣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狗对主人的反应比较敏感,如果吃粪便能够引起主人的关注(即使是厌恶的反应),它们也可能会重复吃粪便行为。

  狗从小就有清洁卫生的习惯,它们为了清洁自己狗窝卫生,会吃自己的粪便,同样,在家饲养的宠物狗通过训练不能在家里拉屎,如果它们拉屎就会受到惩罚,因此狗会吞食自己拉在家中的粪便,从而掩盖犯错事实。

  此外,一些狗经训练在靠近喂食的地方拉屎,这可能会导致误将粪便与食物混在一起,最后我们不能忘记狗天生的好奇心,它们总是渴望嗅闻、玩耍、品尝自己找到的任何东西,当然也包括自己的粪便。

  吃粪便危险吗?

  主人看到自己的宠物狗在吃一堆粪便时,第一反应可能是担心狗狗的健康安全,但通常情况下,狗吃粪便并不危险,如果粪便是新鲜的(1-2天时间),任何潜在的肠道寄生虫卵仍是完整的。不会对狗造成任何直接的危害,但对于与主人一起生活的宠物狗,它们经常外出吃其他动物的粪便,即使吃的是新鲜粪便不会造成肠道疾病,但会让主人感到恶心反胃。

  有时狗会主动寻找吞食其他动物的粪便,例如:猫、兔子、马或者鹅,不同动物的粪便可能具有不同的营养成分,同时该行为可能揭晓狗吃粪便的潜在原因,虽然狗吃其他狗的粪便是安全的,但是吃其他动物的粪便会使事情变得复杂。

  其他动物的粪便可能含有病毒、毒素或者某些寄生虫,毕竟它们与狗的消化系统并不相同,在这种情况下将对狗的健康构成直接威胁,通常主人训练狗可以避免该情况的发生。虽然狼和狗都是食腐动物(其已有数万年食腐习性历史),但狗的免疫系统并不强大,最好不要让它们吞食其他动物的粪便,感染一些危险疾病。

  虽然狗吃屎对于自身构成的危险并不大,但这是一种不卫生的习惯,主人经常会与狗狗亲吻等亲密接触,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宠物狗能够尽快改掉吃粪便的习惯。

  如何帮助狗不吃粪便?

  多数幼犬在出生9个月后会逐渐减少吃粪便的次数,但是该习惯很难戒除,主人可以尝试一些办法降低此类情况的发生。

  首先,主人应当帮助宠物狗消除无聊、孤独和压力,多陪伴宠物狗,使它们保持活跃性,带着狗外出散步,让狗感受到关爱;其次,主人经常打扫狗窝保持其环境清洁,经常在院子里捡粪便;此外,减少宠物狗自己清洁环境的本能行为,尽可能不让它们发现粪便。

  对宠物狗进行集中训练,尤其是带它们散步的时候,让它们去完成“一些特殊任务”,让狗狗意识到吃粪便一种不好的行为,然而,当进行这种训练时一定要谨慎,避免将惩罚和排便行为联系在一起,因为这实际上可能增加不必要的行为,在严重食粪症的情况下,可能需要咨询专业的教练。

  为了避免药物引起的食粪症,确保宠物狗定期吃高质量的狗粮,并保证不缺乏营养,兽医的定期检查将验证吃粪便的行为是消化不良的结果还是饮食习惯,以上两种可能很容易补救和处理。

  密切关注宠物狗的饮食习惯,如果你注意到饥饿程度、粪便质量和颜色,则可能表明某个问题正在驱使他们在粪便中寻找其他食物或者营养物质,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消化酶或者味觉厌恶品来抑制该行为。

  看到你的狗狗正在啃食其他狗的粪便是一件令主人不愉快的事情,但这通常是一种安全自然的行为,而且实际上可能意味着你的狗狗需要医疗救助或者饮食调整。狗狗吃粪便也可能是它们需要主人的更多关注、生活空间、日常训练或者情感关爱。(叶倾城)

小狗粪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