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并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坨屎!

猩猩并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坨屎!
2019年07月31日 09: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去动物园玩,但有时候,去动物园也有可能成为一场冒险之旅,尤其是当你发现一坨屎朝着你飞来的时候。

  谁会朝你丢大便?答案最有可能的就是猩猩了。这种灵长类动物有很多朝着游客丢大便的不良记录,但它们为啥要这么干?

  还有更加重要的是,你受到猩猩的如此“礼遇”,说明它非常注意你,你该为此感到幸运吗?

  首先,扔粪便的行为并非灵长类动物的常见行为,至少对于大部分灵长类动物个体来说是这样的。

  在野外环境下的猩猩并不常常出现扔粪便的行为,一般这种行为只出现在被圈养的猩猩个体身上。

  动物学家曽对一类灵长类北方绒毛蛛猴进行了研究,它们可能是世界上脾气最好的灵长类物种了。它们生活在巴西境内的森林地区,并且在它们的群体中不存在明显的等级现象,这些灵长类可能会觉得攻击性行为是没有必要的。

  但是猩猩的情况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它们的群体中存在严格的等级体系,有研究显示,当它们感到挫折或者被激怒时,它们会出现撕扯树枝,或者扔石块的行为,目的是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威。

  例如黑猩猩非常善于表达,它们可以很好的彼此沟通。扔树枝或石块正是它们表达情绪的方式之一,而善于表达在它们的社会体系中是一种优势。

  比如说,一只雄性黑猩猩在与群体首领的一场冲突之后,如果能够通过很好的沟通取得谅解,那么它就可以避免被驱逐的命运,在相互冲突之后迅速修复关系的能力,对于加强群体间关系并维系稳定的等级体系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研究还显示,会扔东西的猩猩大脑发育的更好。

  除此之外,研究还显示,会扔东西的猩猩大脑发育的更好。

  那些扔的非常准的黑猩猩左半脑发育程度更高,而人类的语言组织能力主要就发生在左半脑,也许投掷物品的能力正是人类进化出语言能力的前身。

  在动物园环境下,尤其当人们盯着它们看的时候,这些猩猩可能会感到压力甚至焦虑,于是它们可能决定向人群表达自己的这种焦虑情绪。

  由于在动物园里,它们身边找不到石块,或者类似的物体,于是它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逐渐习惯了扔粪便的方式,毕竟自己的屎是最容易获得的东西。所以,下次去看猩猩的时候,你最好做好防护准备。

  不过,你也可以这样去看这件事情:至少这些猩猩注意到你了。你想想看,这其实是另外一种智慧生物正试图与你进行沟通和交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