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乌鸦竟然能向同伴传达悲观和怀疑的负面情绪

2019年05月23日 09:11 新浪科技
此前研究表明,成群结队地聚集在一起的“青春期”乌鸦,它们比有成年乌鸦陪伴的同龄乌鸦承受更大的压力。  此前研究表明,成群结队地聚集在一起的“青春期”乌鸦,它们比有成年乌鸦陪伴的同龄乌鸦承受更大的压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乌鸦能够在同伴之间传播负面情绪,本月初,维也纳大学研究人员对乌鸦的智力和同理心进行了观察分析。

为了进一步验证,研究人员停止对一只乌鸦提供“美味食物”,当第二只乌鸦被引入该实验观察到这一情况时,它对此时的场景表现出怀疑,同时表现出对同伴的“冷嘲热讽”。

换句话讲,这项实验表明乌鸦能够与同伴共享同理心,并相应地调节自己的行为方式。研究报告作者、维也纳大学研究人员托马斯·布尼亚尔(Thomas Bugnyar)和杰西·阿德里安瑟(Jessie Adriaense)称,为了成功、高效地生活在群体之中,我们需要了解同伴的情感变化。情绪感染被认为有助于传递情感,但在动物进行测量仍存在一定难度。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乌鸦的负面情绪会传播感染,相反这将进一步促进我们对动物同理心进化的认知理解。

研究人员对乌鸦进行了认知偏见测试,观察它们对中性刺激的反应。研究结果表明,它们与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一样,具有一定的情感亲密度和思维意识。  研究人员对乌鸦进行了认知偏见测试,观察它们对中性刺激的反应。研究结果表明,它们与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一样,具有一定的情感亲密度和思维意识。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此前研究表明,成群结队地聚集在一起的“青春期”乌鸦,它们比有成年乌鸦陪伴的同龄乌鸦承受更大的压力。

2018年11月,斯德哥尔摩大学文化进化中心动物行为学副教授约翰·林德(Johan Lind)对鸟粪进行了分析,发现群居鸟类体内应激激素指数较高。

乌鸦通过成群结队生活方式度过成长期,当它们达到成熟期会与配偶成对脱离鸟群,并占据自己的领地范围。科学家认为,在外界生存的直接压力下,成熟期的乌鸦会成对地脱离鸟群独立生活。(叶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