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新区: 每年5亿元产业基金育企引才

沈阳高新区: 每年5亿元产业基金育企引才
2020年06月05日 02:08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沈阳高新区在原有设立5000万元人才产业基金和1亿元人才创业基金基础上,每年将列出5亿元产业发展基金,以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吸引专业人才在沈创新创业。”在近日举办的辽宁省首届科技人才节启动仪式上,沈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张书炜表示。

    启动仪式上,东北科技大市场与智联招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辽宁科技人才创新生态圈,培育多层次人才生态系统。

    近年来,辽宁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形成一批实力强劲的科技企业。与此同时,专业人才短缺、人才外流等现象制约着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沈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张书炜表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沈阳高新区始终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工作放在创新发展的重要位置,大力实施人才驱动发展战略,在原有的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产业发展政策20条和吸引高校毕业生留沈就业的多项优惠政策。

    东北科技大市场总经理王丽介绍,大市场着力打造第四方科技服务平台,构建多层次的专家库资源,聚焦重点领域行业专家和研发团队整合,搭建科技人才聚合平台,促进科技人才和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为创新活力强、创新投入大、创新环境好的市场主体提供专业化的科技服务。

    截至目前,沈阳高新区拥有各类研发机构242家,建设高端人才创业基地4个,培育“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7名、“兴辽英才”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7名、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10个、市创新型企业家28名,由人才引领的创新孵化载体达到61家。

启动仪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