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竟然会“走路”!每年都在向长春移动 网友搞笑回复

珠峰竟然会“走路”!每年都在向长春移动 网友搞笑回复
2020年05月08日 17:28 快科技

原标题:珠峰竟然会“走路”!每年都在向长春移动 网友搞笑回复

说起珠穆朗玛峰,大多人都会首先想到它是世界第一高峰。不过,你肯定想不到的是,珠峰还会“走路”,并且每年都朝着长春方向移动。

5月8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珠峰相对位置每年都会发生变化。珠峰乃正整个青藏高原,都是由印度板块和亚欧板块碰撞挤压而成,挤压一直在进行,导致珠峰位置也在一直变化。

专家介绍,珠峰移动速度是每年4.2厘米,朝着东北方位移,这个方向就是对着长春。如果长春作为一个原点,珠峰每年同长春的距离都在缩短。

此外,有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5年10年间,珠峰地区以每年4cm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并以每年3cm的速度上升。在这10年中,珠峰大约位移了40cm,上升了大约3cm。

同时,专家还表示,喜马拉雅山脉是一个很年轻的山脉,发育时间只有3000多万年,其位置变化也更加剧烈。因此,珠峰的垂直高度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而一般二、三十年作为一个测量周期,对其垂直高度进行重新测量,将会更加精确。

不过,看到珠峰竟然朝着长春“走来”,各路网友也在网络上调侃了起来,其中不乏幽默搞笑评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