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瑞幸伪造22亿牵连 神州租车暴跌70%紧急停牌

受瑞幸伪造22亿牵连 神州租车暴跌70%紧急停牌
2020年04月03日 10:59 快科技

原标题:受瑞幸伪造22亿牵连 神州租车暴跌70%紧急停牌

4月2日,美股上市公司瑞幸咖啡自曝伪造交易额问题,相关金额高达22亿元人民币,此事引起美股投资者轩然大波,瑞幸股价随即6次熔断,暴跌75.6%,市值缩水至16亿美元。

3日港股开盘后,上市公司神州租车受瑞幸伪造消息的影响,盘中一度大跌70%,随后紧急停牌,停牌前跌54.42%,报1.96港元,成交额2.73亿港元,最新总市值41.55亿港元。 ​​​​

瑞幸被公认为神州系出身的上市公司,瑞幸咖啡的董事长和大股东陆正耀,同样是神州大股东,持股高达29.76%。

此外,瑞幸咖啡的管理团队多出于神州系,创始人钱治亚曾担任神州优车COO,而被指伪造数据的COO刘剑曾历任神州租车汽车管理副主管,以及神州租车收益管理主管;2015年至2018年,担任神州优车集团收益管理负责人。

此外2019年神州租车的利润也不尽如人意,据悉2019年全年神州租车总营收为76.9亿元,同比增长19.35%,净利润为0.31亿元,同比下降九成缩减89.3%。

神州租车停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