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发社论,强调学习中国经验及全球合作

《柳叶刀》发社论,强调学习中国经验及全球合作
2020年03月28日 19:57 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时间27日,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线刊登最新社论,题为“学习经验”,督促各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要迅速有效,并强调了学习中国经验以及全球合作的重要性。

文章说,在过去的两周里,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向西推进。3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欧洲成为大流行病中心。欧美等地病例人数不断增加,预示着死亡浪潮袭来。武汉实行的封锁管制措施在两个月前看起来还很严酷,而现在已经处处可见。但是很多国家仍然没有遵循世卫组织关于遏制(广泛检测,病例隔离,接触史追踪,保持社交距离)的明确建议,反而采取了杂乱无章的措施,有些国家甚至只试图通过保护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来控制死亡率。

该社论还特别批评了英国、美国、瑞典在应对疫情初期的滞后反应,导致现在三国的防控局面难以评说。“一些国家领导层最初对疫情否定、错误乐观的态度,致使后来只能被动接受大规模人数的死亡,” 文章评论道:“对此只能用‘史无前例’这个词来评论”。

但是这篇名为“学习经验”的社论同时指出,这次大流行病,也给世界大团结做出了很好例证——大家分享资源、信息、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经验的国家交流,或者共同研究如何获得更好结果。社论指出:去了解中国在逐步取消其严格管控措施,这样的了解至关重要。

《柳叶刀》杂志在社论中提醒,下一波感染浪潮将袭击非洲和拉丁美洲。欧美国家出现的准备滞后情况不可取,无论是希望在其它方面进行遏制,还是出于束手等死的心理,全都无济于事。国际社会必须利用合作的精神,避免错误在更脆弱的国家重蹈覆辙。世界卫生组织也要在协调全球应对疫情方面继续发挥主要作用。

柳叶刀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