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北京市疾控中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26日 16:13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市民朋友的心,全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为了您和公众健康,北京疾控向您温馨提示:

1.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粪便、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和流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2.正确佩戴口罩。到室内公共场所或人流密集的地方请佩戴口罩,4至5小时更换一次为宜。

3.注意个人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掩口鼻。

4.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5.避免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家禽。

6.如果您从外地抵京,请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般需要居家观察2周,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观察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未出现症状的,观察期满2周解除观察。如有相关工作人员询问健康情况,请予以配合。

7.如出现发热症状,请及时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名单附后),并立即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就医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及周围人员是否有类似病例,听从医生指引,配合卫生防疫人员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12320。

祝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6日

以医院官方信息为准

咳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