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提示:预防疾病,请这样戴口罩、洗手

疾控专家提示:预防疾病,请这样戴口罩、洗手
2020年01月26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月26日电(记者闫睿)就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黑龙江省卫健委、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向公众做科学提示: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预防呼吸道疾病的有效手段。

疾控专家说,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时,要将口罩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专家提醒,戴口罩前应洗手,同时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可能。佩戴时分清口罩内外、上下。白色面朝内,应该贴着鼻嘴;蓝色面朝外,金属条一端是口罩上方。口罩要定期更换,不可戴反、两面轮流戴,用完取下后要洗手。

加强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擤鼻涕、咳嗽、打喷嚏后,要记得洗手。要注意用流动的水、使用肥皂液洗手,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洗手分7步进行:掌心相对揉搓,手指交叉掌心对手背搓擦,手指交叉掌心相对揉搓,弯曲手指关节在掌心揉搓,拇指在掌中揉搓,指尖在掌心中揉搓,螺旋式擦洗手腕交替进行。

疾控专家提示,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及时清洗,避免交叉感染。

预防疾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