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创新驱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江西:创新驱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0年01月20日 01:43 科技日报

关注地方两会

    科技日报南昌1月19日电 (记者寇勇)刚刚过去的2019年,“奋进”“收获”是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面对2020年,“三大攻坚战”“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成为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关键词。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江西动作”。

    2019年,江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初步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为36.1%、21.2%,分别提高2.3和4.1个百分点,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有望达1.6%的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000家。与此同时,全省41.1万贫困人口脱贫,剩余7个贫困县全部达到摘帽条件,剩余387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27%。城镇贫困群众减少23.7万人,一串串脱贫数据,显示出江西脱贫工作取得的决定性成效。

    面对2020年实现发展的预期目标,易炼红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落实创新驱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任务表”,其中包括加快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中药国家大科学装置、中科院稀土研究院、中科院庐山植物园等创新平台共建,举办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实施重点产业集群提能升级计划,力争省级重点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超过50%。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培育20条左右优势产业链。允许高校和科研机构因需评聘科研教学人员,推进设区市与省直单位人才政策互通共享等等。

创新驱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