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将于年底完成

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将于年底完成
2019年12月13日 01:58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唐婷)1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五周年有关情况发布会上,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石春先介绍了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的新进展。

    “今年年底,我们将完成两个规划和一个方案。即东线二期工程规划、引江补汉工程规划和中线干线调蓄水库的布局方案。”石春先表示。

    据介绍,东线二期工程主要是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增加向北京、天津、河北供水,同时还要进一步扩大向山东和安徽供水。目前初步计划将抽引江水的规模由一期工程的500个流量扩大到870个流量;抽引水量从一期工程的87.7亿立方米提高到165亿立方米。

    引江补汉工程,计划从长江向汉江调水。经过比选,目前计划从湖北的香溪河取水。初步规划取水规模约为200个流量,年调水量约为40亿立方米,目前正在根据调水的需求进行相关论证。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长1400多公里,为提高供水保证率,水利部计划在中线干线沿线部署一些调蓄水库。调蓄水库分两类:第一类是已经建有的,和干线工程连接起来;第二类是结合地方发展的需求和地质情况,在渠边建设一些新的水库。

南水北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