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控专家新实验:世界最辣辣椒无法逼退老鼠

美防控专家新实验:世界最辣辣椒无法逼退老鼠
2018年11月16日 11:58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日前,美国一位鼠虫害防控专家进行了一项实验——用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能否驱散家中的老鼠。结果这些顽固的啮齿类动物不但没有被驱走,还狼吞虎咽地吃起了辣椒。

  

  这位鼠虫害防控专家名叫肖恩•伍兹,他同时也是YouTube活跃用户,会定期上传一些新颖的鼠害防控实验。伍兹在自家后院内设好陷阱,将辣度是墨西哥辣椒850倍的卡罗莱纳死神辣椒加入了由麦片和瓜子组成的诱饵里。他将陷阱放置了一整晚,并用隐蔽摄像头记录实验结果。

  卡罗来纳死神辣椒辣度评级为220万个史高维尔热量单位,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尽管这看上去是个稍微不太友好的实验,但令伍兹吃惊的是,老鼠很喜欢这些辣椒。画面显示,老鼠一拥而上,大快朵颐,看起来并不受辣椒火辣口感的影响。

  伍兹表示,这项实验说明要将老鼠从家里赶出去有多么不容易。“只需一颗这样的辣椒就足以辣哭一位成年人……但是对老鼠好像没有造成什么影响”他说,“即使是新鲜研碎过的世界最辣辣椒也不足以将它们赶出家门”。 (实习编译:张培伦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