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语音OS:华为AI音箱背后的声音

猎户语音OS:华为AI音箱背后的声音
2018年10月27日 11:35 环球网

  10月26日,华为在上海发布了首款智能AI音箱,继小米、阿里、京东之后,智能音箱领域又增加了一名重量级玩家。

  据了解,为了将智能音箱中最关键的语音交互体验做到最好,华为独家采用了合作伙伴猎户星空的语音合成技术,用“最温暖的声音”陪伴家人。语音合成技术上的合作,只是华为和猎户星空跨出的第一步。未来,双方还将会在语音识别技术以及输入法等方面探讨更多合作的可能。

  华为之外,猎户语音OS技术已经应用到了小米小爱同学、美的小美AI音箱、喜马拉雅小雅音箱、猎豹移动小豹AI音箱等多家合作伙伴的产品中,成为“应用最广泛”的AI语音系统。

  截至目前,猎户语音OS每天线上语音指令超过2000万次,拥有上百万小时的远场语音数据积累。作为应用最广的中文语音合成技术,猎户语音OS占有中国智能语音市场份额超过30%。

  作为智能音箱的“精髓”,语音交互被看好可能是未来二十年最重要的交互方式之一。基于这一趋势,一方面,猎户星空在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同时也将技术优势赋能行业。庞大的用户群体和语料数据,更有利于猎户语音技术迭代和产品的深度打磨,提升用户实际使用体验。

  据了解,猎户星空现已搭建全套远场语音技术,自研全链路的远场语音交互系统“猎户语音OS”。

  为了减少语音交互中的机器质感,猎户星空打造了拟人化的TTS(语音合成技术)情感聊天系统,该系统更是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温暖好听的AI声音。华为发布的这款智能音箱,采用的正是猎户星空的语音合成技术。

  同时,猎户语音OS针对支持垂直领域深度语义理解,准确率高达96%,并已实现行业领先的多轮交互功能,在行业内远场识别率和中英文点播准确率也达到了第一。

  10月15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在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公布了国内智能音箱智能化评级结果,包括猎豹移动、小米、喜马拉雅、百度、京东在内的五家主流厂商携其智能音箱产品参与了首批测试评估,猎户语音OS占据了获评产品前五强中的三席,支撑起了智能音箱市场的大半壁江山。

猎户语音音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