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开始向乘客收费 自动驾驶真的要来了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开始向乘客收费 自动驾驶真的要来了
2018年10月27日 11:26 环球网

  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已经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向乘客收费,令其成为首个推出商业化服务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商。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公司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了上述消息。她表示,Waymo在第三季度期间向更多的人开放了其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并开始在凤凰城郊区测试定价模型。谷歌从2016年起便开始在该市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我们进入了十分早期的商业化,现在确实有人向我们支付乘车费用了,”她向分析师说道。

  启动商业化标志着Waymo的一大胜利,该公司眼下正在与Uber、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以及Zoox竞争,以将备受期待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全面推向市场。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投资者对Waymo的商业潜力正越来越感兴趣。2009年,谷歌在其X实验室中启动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周四的新闻还将提振自动驾驶支持者的信心,由于此前发生的多起事故,自动驾驶技术近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

  波拉特在谈到Waymo凤凰城的测试项目时表示:“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首先要确保安全和上佳的用户体验。这就意味着,我们将逐步扩大开放。我们也在开发一些面向企业的机会,比如,在凤凰城我们在测试一个项目,获得了一些赞助商。不过,这些都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收入还非常小,并且我们还是处在不断测试的阶段。此外,我们还在探索一些技术和物流领域的机会,这也处在早期阶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