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举报门当事人留遗书 前者回应称已报警

华大基因举报门当事人留遗书 前者回应称已报警
2018年09月15日 11:57 新浪财经

  9月15日消息,昨夜凌晨华大基因(71.810, -2.09, -2.83%)“举报门”当事人王德明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文章,称三次举报华大基因,后者均以财力及关系操纵公检法,被逼无奈将选择自杀。华大基因方便表示针对此事已报警,不希望任何一方以极端方式对待此事。

  9月14日,王德明在微博以及微信个人公众号中发表文章《遗书:9月22王德明将在国家基因库总部跳楼自杀,写给这个世界的遗言》。据文章,王德明称华大基因以财力及关系操纵公检法,三次举报三次被抓。迫于无奈他选择将在9月22日自杀,希望以鲜血引起注意。

王德明微博截图王德明微博截图

  此外,王德明在文中提到,根据合同他本应得收益1749万-7741万,但他只向华大基因索赔了最低额1749万,同时承诺有生之年不再提华大二字及不再接触基金行业。但此次与华大基因的和谈并未取得成功。目前该文章在微信平台因内容违规已经删除,微博平台仍能阅读。

  对此,华大基因向新浪财经表示,“针对此事,我们已经报警。我们一直在努力通过正当的法律手段来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商业名誉,我们从来没有,也不希望任何一方以极端方式对待此事。”

  关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现更名为“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简称“研究院”)与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南京昌健”)签订的《国家基因库技术服务合同》,由于南京昌健存在根本违约,研究院已于2018年1月与其正式解约。2018年1月至今,南京昌健从未就解约行为本身向任何司法机关提起诉讼仲裁。

  王德明与华大基因的纠纷可以追溯到6月,当时网友“独孤九剑王德明”在天涯社区论坛发布文章《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文内,举报人称自己是南京昌健誉佳健康管理公司员工(下称“昌健誉佳”),向江苏省人民政府举报华大基因在江苏省众多城市大范围与地方官员接触,愚弄主政官员,忽悠、欺诈、并涉嫌不正当接待和以赠送基因检测细胞储存服务贿赂相关官员,借官员权力影响和主导合作,骗取国家土地资源,搞房地产开发,套取国有资产等。

  当时华大基因回应称,称未在江苏参与任何房地产项目,也未曾获得土地资源。文内提到华大基因套骗国有资产纯属无稽之谈、恶意诽谤,已采取法律责任进行追究。此外,回应还提及昌健誉佳此前因未能履行主要合同义务,已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接触全部合作关系。而前者解除合同期间,曾不断造谣生事。

  据悉,华大基因已在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对南京昌健及王德明提起侵犯名誉权之诉,在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对南京昌健提起不正当竞争之诉,目前两案均因被告方原因延期开庭,但对于延期原因华大方并未给予解释。值得注意的是,华大诉南京昌健及王德明侵犯名誉权一案延期至9月17日开庭。

华大王德明遗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