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翻倍狂涨:幕后推手竟是一家投资信托

2017年05月27日 20:55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相关政府部门介入以后,比特币市场趋于冷静。然而在2017年5月,比特币价格就像在太上老君(雾雨魔理沙)八卦炉里炼满七七四十九天的孙悟空一样,仅用十几天功夫就从1400美元攀到了2700美元。

这将近1倍的增长显然有很大的人为因素,即背后有人在操作。

比特币,以及比特币价格成长的方式有很多,但是影响最大的主要有两种:

1、Coinbase,2015年获得了美国政府颁发的正规比特币交易拍照。2017年1月,纽约金融服务部门(NYDFS)负责人宣布,已通过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牌照申请。

2、Grayscale Bitcoin Investment Trust(纳斯达克:GBTC,下文简称GBTC),即比特币投资信托。名副其实,这家企业所有的理财业务都是和比特币有关的,即比特币取代货币进行投资理财,同时也有比特币换通用货币的业务。

Coinbase因为受到相关部门制约,他们的动作都比较合乎规范。在不被吊销执照的范围内,让比特币价格形成这样的增长是不可能的。所以业内就把目光放到了GBTC上,果然,这家企业在背后操作比特币价格的可能性很高。

2017年5月26日,GBTC的NAV为220.5735美元,不及每股价格的50%。

地产股、投资股、证券股,理论上来说NAV应该和股价相差不远,有时还会出现折让。而工业股、医疗股这些的一般不看NAV,毕竟人家走的是业绩。

GBTC作为一家投资信托,他们的NAV应该不会和每股价格差太多,但是220美元与450美元之间确实不太合乎逻辑。

同时,GBTC的股价变动和比特币价格变动是发生在同一段时间,但是增长幅度远不如GBTC。

即使GBTC业务是比特币业务,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和纳斯达克之间用美元交易,因此比特币狂涨的幕后推手极有可能是GBTC。

投资专家Ian Bezek称,GBTC现在比其净资产值高出80%的溢价,风险非常大。(GBTC has now surged to an 80% premium to its NAV. Be very cautious if you own it here.)

橙子皮投资机构(Orange Peel Investments)也认为,比特币价格在短时间内的成长多半是来自于GBTC的炒作。

一个建议:千万别买,这玩意全都是泡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