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中国是最大野生动物消费国系误导

2013年05月22日 11: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璐) 国新办昨日举行发布会,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介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情况时表示,中国珍稀濒危陆生野生动物的种群已基本扭转持续下降态势,一批极度濒危的陆生野生动植物种正逐步摆脱灭绝的风险,如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达到1596只,人工繁育种群数量达到341只。朱鹮从1981年在野外发现时仅存7只,发展到现在的野外种群和人工繁育种群总数超过1700只。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印红称,“中国现在已经成为最大的野生动物消费国和野生动物及产品的非法贸易目的国”的说法不专业,且具有误导性。到目前还没有准确、权威的数据表明中国是最大的野生动物消费国,现有执法数据只能说明近年来中国查获了大量非法走私野生动物及产品的案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