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二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8:01  新浪科技微博
机器人足球比赛 机器人足球比赛
调试机器人 调试机器人

  2011年第十二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首次来到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常熟市。11月19日至20日,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的270多支代表队,共1000多名青少年和机器人爱好者齐聚常熟理工学院,参加一年一度中国历史最悠久,项目最多,参赛者范围最广的机器人盛会,参赛者中包含中小学生、大学生、研究生与机器人爱好者。

  在开幕式中,与人等高的智能家居教育机器人亮相,这是此款机器人在研发后的首次正式与观众见面,并且作为机器人选手的代表进行赛前宣誓。

  同时,本届比赛也是 “国际家用机器人灭火比赛”、“国际类人机器人比赛”的中国地区选拔赛,两天的比赛将从中选拔出国内最优秀的机器人选手,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4月在美国三一学院举办的“国际家用机器人灭火比赛”,与2012年11月在韩国首尔举办的“国际类人机器人比赛”。

  大赛的主题“动手创造未来”始终贯穿比赛全程,主办方旨在把该项赛事打造成“孩子们的机器人节日,机器人爱好者的盛会”,参赛选手全身心沉浸于享受比赛的乐趣,体验动手创造带来的快乐。本次大赛共设11个比赛项目,除机器人足球、灭火等经典传统机器人竞赛项目外,还首次增设了类人机器人足球比赛和无差别级机器人创意灭火比赛,旨在锻炼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同时提升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

  “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每届都创立充满创造力和挑战性的比赛项目,不仅推进着中国机器人技术水平发展,而且让更多喜爱机器人的孩子拥有展现天赋的舞台。参赛选手从好奇比赛规则,到紧张比赛结果,再到享受比赛过程,“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已经成为机器人爱好者的交流盛会,同时也是中国机器人技术精英的培养基地。

  比赛期间,国内学术届代表,清华大学孙增圻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黄心汉教授将分别为常熟理工的学生与参赛选手做“竞赛机器人技术与发展”,“智能控制与智能机器人的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