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月亮女神今天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44  解放日报

  新华社日本种子岛9月13日电 (记者 钱铮) 当地时间13日晚,搭载着日本“月亮女神”绕月探测卫星的H2A火箭被运到发射点,发射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

  当晚21时30分(北京时间20时30分)左右,包括卫星整流罩在内高约53米的H2A火箭13号,连同移动发射架一起被从大型火箭组装楼运出,大约20分钟后被运送到500米外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大崎发射场第一发射点。

  具体负责发射工作的三菱重工业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从当地时间14日1时(北京时间14日零时)开始,工作人员将进行装填推进燃料、电波系统检测、姿态控制系统运行检测等作业。

  在大型火箭组装楼地下12米深处的发射控制室,工作人员已陆续到位。种子岛宇宙中心的公关人员说,其他相关负责人也已进入工作场所,“今晚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三菱重工业公司有关人士13日下午在记者吹风会上说,根据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布的天气预报,14日发射场上空天气多云见晴,有阵雨,发射有望按计划于上午10时31分(北京时间14日9时31分)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