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显示牛奶恢复体力胜过运动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参加完高强度的训练后,有的人相信水能恢复体力,其他人则经不起运动饮料的诱惑。但是,运动员训练后真正需要的其实不过是一杯牛奶。

  研究人员发现,牛奶在补充随汗液排放出来的水分和盐上最有效。英国拉夫堡大学体育学院的测试结果显示,就补充体液而言,牛奶比水或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运动饮料Powerade多了4倍。生理学家苏珊·斯莱弗斯表示,牛奶中富含随汗液排出的许多微量元素,例如钠、钾和其他身体必不可少的盐等。

  另外,比起其他饮料来,牛奶中糖、

脂肪和蛋白质等化合物在体内的消耗速度更加缓慢。斯莱弗斯观察了不同饮料对一群男女补充体液的情况。他们20岁出头,在一个加温室里接受了脚踏车训练,然后根据研究人员要求喝了各种饮料。《英国营养学杂志》说,喝牛奶的志愿者使体液保持了4个小时,但是喝水和运动饮料Powerade的人只维持了约1个小时的体液平衡。

  斯莱弗斯表示,比起能量饮料和用于减低热量摄入量的饮料来,牛奶更便宜。她说:“牛奶是运动员的理想选择,因为它不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还更省钱。”

  北爱尔兰奶制品理事会的卡洛尔·路易斯博士表示:“作为恢复训练后体液的一种方法,牛奶为运动员提供了大量基本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不管对谁来说,它都是一种对健康十分有益的饮料。”(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