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起公众可赏灶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52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被称为“灶神”的一颗小行星将于31日进行“冲日”表演,此后20天内,借助双筒望远镜或小型天文望远镜,人们可在天宇寻觅其芳踪。

  据介绍,灶神星也叫第四号小行星,它是天空最亮的小行星,亮度达到6星等。灶神星是德国天文学家奥伯斯于1807年3月29日发现的。

  江苏省天文学会副秘书长严家荣介绍,31日太阳落山之后,灶神星将从东偏南的天空升起,晚上10时以后,灶神星将升到南偏东的较高夜空,此时有利于观测。天文爱好者可以利用双筒望远镜或者是小型天文望远镜进行观测。

  天文学家提醒广大天文爱好者,由于灶神星没有特别明显的标志,观测时一定要有耐心。相对于整个星空背景下,长时间观测的人就会发现,在南偏东的星空中,有一颗星星缓慢地向东偏南方向移动,它就是灶神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